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離岸風電落實本土化 樺棋營造承包CIP海事工程

圖片來源:中央社

落實離岸風電本土化,荷商 Boskalis 和樺棋營造將合資成立新公司,執行 CIP 彰芳西島 2 座風場的水下基礎運輸及安裝作業,預定在 2023 年完工,雙方今天正式簽署優先承攬契約。

Boskalis 是具百年歷史的海洋工程業者,樺棋營造過去與 Boskalis 在台灣及亞太已有 30 年合作關係。新成立的海事工程公司,Boskalis、樺棋分別持股 49 %、 51 %。

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與荷蘭 Boskalis、樺棋營造今天簽署「水下基礎運輸暨安裝優先承攬商契約」,CIP 表示,未來不僅可達成符合國際標準的施工品質,更能透過樺棋營造提升離岸風電產業能量,擴張本土供應鏈。

經濟部能源局長游振偉、CIP 台灣區執行長侯奕愷、樺棋營造總經理蔡佳翰等人均出席簽約儀式。

游振偉致詞時表示,透過雙方合作,見證開發商可以跟本土業者站在一起,建立本土能量,將台灣當成練兵學習場域,再用台灣經驗,爭取亞太市場。

他說,對台灣來說,離岸風電是新的產業,也會面臨不同課題,政府願意跟所有開發商及業者一同面對、解決問題。

侯奕愷表示,CIP 是肩負最多本土化責任的公司,肩負 27 項本土化要求,儘管風場被切得相當零碎,不過,CIP 仍整場下單,讓台廠能夠獲得具經濟規模訂單,但若要所有本土訂單成真,前提是彰芳西島計畫融資到位。

侯亦愷也說,CIP 盡最大努力挹注離岸風電產業本土化能量,以滿足政府本土化要求,但希望政府能夠務實調整本土化的要求,像是保險理賠有 9 成是海纜,因此,產品標準相當嚴格,若是引進海纜本土化,從認證到建廠可能需要 4 年時間,即使是 CIP 的風場恐也緩不濟急。

CIP 旗下彰芳、西島兩座離岸風場位於彰化外海,共取得 600 MW 併網容量,將分別在 2021 、 2023 及 2024 年完工併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