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工研院46週年慶 沈榮津期許扮產業提升領頭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工研院今天舉辦 46 週年院慶,經濟部長沈榮津肯定工研院研發是以產業需求為依歸,期許工研院能成為台灣提升產業競爭力的領頭羊,為台灣締造另一經濟奇蹟。

工研院今天的院慶活動由院長劉文雄主持,沈榮津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等人到場致意。劉文雄表示,研發以市場為導向是工研院近一年發展重點,此外,工研院還力求成為產業與學界及台灣與國際間橋梁,同時協助產業轉型升級。

劉文雄說,不含甲醛的無毒環保膠就是完全以市場角度的研發成果,目前已獲台灣與日本專利,並與家具大廠合作。

在鏈結國際方面,劉文雄表示,工研院除與輝達(NVIDIA)在人工智慧與自駕車領域合作,並引進默克(Merck)的精準醫療、教育與設備。

協助產業轉型升級方面,劉文雄指出,工研院除協助宏遠導入工廠自動化外,並與紡織廠儒鴻合作,開發超臨界流體染色與機能化同步技術。

劉文雄說,工研院的文化改變是現在進行式,不再只為研發而研發,轉為著重價值的創新。

沈榮津在劉文雄的陪同下參觀工研院多項研發成果,對於工研院利用外轉子永磁無刷馬達與驅控器模組,協助嘉隆一舉成為國內吊扇龍頭,沈榮津期勉工研院能協助台灣重新找回「吊扇王國」的稱號。

沈榮津表示,看得見劉文雄帶領團隊的用心,研發議題都以產業需求為依歸,擔負帶領產業轉型升級的使命。他並肯定工研院過去在台灣產業成長扮演關鍵角色,是國際級應用研發科技機構。

當台灣面臨數位經濟挑戰,沈榮津期許工研院能成為台灣提升產業競爭力的領頭羊,為台灣締造另一經濟奇蹟。

酈英傑表示,工研院是台灣科技產業的發源地,曾經孕育台積電等具創新力公司,隨著邁入數位時代時刻,工研院將協助台灣轉型為全面的創新型經濟。

酈英傑說,美國對台灣科技投資正快速成長,因為台灣是個值得信賴的夥伴,公司智慧財產權及營業秘密能得到保護。他表示,美台在智慧機械、醫療科技及循環經濟還有更密切合作的空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