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體驗林業文化之旅 阿里山林鐵檜木列車推2.0版

圖片來源:中央社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為配合嘉義製材所對外開放,將自 6 日至 9 月 29 日每週六、日推出「檜來嘉驛」檜木列車 2.0 版,出動全台唯一的檜木列車供民眾搭乘,體驗林業文化之旅。

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簡稱林鐵及文資處)今天發布新聞指出,嘉義製材所在日治時代是東洋最大的製材所,日人將阿里山砍伐下來的巨木,由森林小火車送到嘉義製材所處理,再運至日本、台灣等地。

嘉義製材所經整修後,已於 6 月 30 日對外開放,加上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成立週年,為此林鐵及文資處規劃「檜來嘉驛」 2.0 版,遊客可自嘉義車站或北門車站搭乘檜木列車,體驗嘉義林業文化。

林鐵及文資處指出,「檜來嘉驛」 2.0 版,遊客可在嘉義車庫園區下車,漫遊欣賞古董級的林鐵蒸汽火車、日本皇室貴賓車等珍貴車輛,再前往嘉義製材所體驗當年製材規模「東洋第一」的榮景,再轉往嘉義車站或北門車站。

林鐵及文資處表示,北門車站是以阿里山紅檜建造的典型日式車站, 1998 年登錄為嘉義市定古蹟,車站前的檜意森活村是全台保存最好的日式建築聚落,一磚一瓦陳述著林業人員百年生活點滴。

林鐵及文資處指出,「檜來嘉驛」 2.0 版檜木列車將在 9 月 29 日前的每週六、日推出,每日行駛 10 班次,單程票價新台幣 100 元,並贈送紀念車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