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普丁訪義大利 望羅馬協助修復俄歐關係

普丁。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klimkin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今天表示,他希望義大利能努力協助恢復俄國與歐洲聯盟充分發展的關係,並幫助說服歐盟新領導人,對莫斯科制裁適得其反。

普丁在羅馬與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會面後於記者會表示,俄國看見義大利努力改善破碎的俄歐關係,並完全理解它的周旋餘地受到種種因素限制。

他說:「我們希望,義大利能持續並清楚地說出自己(在改善關係上)的立場,並持續為公開表明多次的俄歐關係完全回復正常而奮鬥。」

因俄國併吞克里米亞半島,並支持親俄派分裂主義者在東烏克蘭對抗基輔軍隊, 28 國組成的歐盟 2014 年對俄羅斯祭出經濟制裁。

前俄羅斯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去年與女兒在英國遭毒害,進一步惡化雙邊關係,英國將此案歸咎於俄國,並遊說歐盟夥伴擴大對莫斯科制裁。俄國則否認涉入這起事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