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是垃圾生產大國 回收能力不成比例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項全球廢棄物趨勢研究報告今天指出,美國正帶動全世界垃圾暴增,對人類健康、環境、經濟等構成嚴重威脅。

全球 194 個國家的固體、塑膠、廚餘及危險廢棄物等統計資料顯示,全球一年平均產生約 21 億噸垃圾,可填滿 82 萬座奧林匹克游泳池。風險分析機構 Verisk Maplecroft 指出,其中僅 16 %( 3.23 億噸)被回收,同時有 9.5 億噸垃圾透過「難以永續方式」處理。

分析顯示,美國每年產生的城市固體廢棄物大約 2.39 億噸,佔世界總量 12 %,是全球平均的 3 倍多,更是廢棄物最少國家衣索比亞的 7 倍多。

此外,美國的貪得無厭消費與它的廢棄物回收能力不成比例。美國以 35 % 回收率,名列最差已開發國家之一,嚴重落後諸如德國等國家,德國的廢棄物回收率高達 68 %。

塑膠廢棄物汙染特別嚴重,如今海洋中已發現估計約 1 億噸塑膠垃圾,正威脅海洋生物及觀光產業。

儘管一些國家誓言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製品,一名監測人員上個月指出,全球製造量仍不斷攀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