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避洗產地懲罰關稅 越南籲國內鋼企使用本國原料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3dman_eu

針對華府 2 日宣布,將對運到越南加工「洗產地」後,再出口至美國市場的部分鋼品課徵高額關稅,越南外交部今天表示,國內製造商應該使用來自本國的原料,以避免遭美方關稅懲罰。

美國商務部 2 日宣布,將對某些在南韓或台灣製造後運到越南微細加工,再運往美國銷售的鋼鐵製品,課徵最高 456 % 關稅。

路透社報導,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恆(Le Thi Thu Hang)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越南工商部已警告本地企業,美國在內的進口國家可能採取行動,對貿易保護項目實施更嚴格的要求。」

黎氏秋恆還說,越南企業應該考慮採取因應商業策略,包括轉為採用國內原料。而越南也將繼續和美國合作,打擊出口商為規避關稅,違法將來自國外的貨品標示為「越南製」。

在美國和中國持續的貿易戰期間,越南被指稱是最大受益國之一。但美國總統川普上週表示:「越南幾乎是占大家便宜最嚴重的國家。」這使得部分人士相信,越南恐成為美國關稅措施的下一個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