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布局國際組織 外交部籲各國勿默認歧視性政策

歐江安。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組織的中國籍高官越來越多,目前至少有 6 位國際組織負責人來自中國。外交部今天呼籲各國勿默認中國制訂的歧視性政策,各國若呼應中國,不僅不符合自身國家利益,也不符合國際社會整體利益。

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屈冬玉 6 月底當選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秘書長,另外,國際民航組織(ICAO)秘書長柳芳、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UNIDO)秘書長李勇、國際電信聯盟(ITU)秘書長趙厚麟、世界銀行首席行政官楊少林、聯合國主管經濟和社會事務的副秘書長劉振民也都來自中國。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中國有系統安插他們的人進入國際組織高階職位,改變組織的運作,導向有利中國利益的方向,而中國為了改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會妨礙其他國家的整體利益。

舉例來說,她表示,聯合國貼出不允許台灣民眾持台灣護照進入聯合國參觀的公告,很可能就是在聯合國位居要職的中方官員所影響的結果。若因為中方人士在聯合國組織的運作,而制定扭曲、歧視性的政策,這不僅不符合台灣的利益,也不符合世界各國的利益。

歐江安呼籲,擔任國際組織高層的中方官員,要顧及組織設立的宗旨跟目標,制定的政策要能維護組織的利益,因為他們在進入組織後,就不是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而是代表所屬的組織。

另外,她也呼籲,各國勿默認中國制訂的歧視性政策。各國若呼應中國,不僅不符合自身國家利益,也不符合國際社會整體利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