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四川珙縣發生規模5.6地震 民眾陷入恐慌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umisu

中國地震台網通報,今天上午 10 時 17 分,四川宜賓市珙縣發生規模 5.6 地震,震央位於北緯 28.41 度、東經 104.74 度,震源深度僅 8.0 公里。此前宜賓民眾質疑,地震不斷是開採頁岩氣惹的禍。

中國地震台網官方微博「中國地震台網速報」稱,這是 6 月 17 日四川長寧縣規模 6.0 強震後的餘震之一。截至上午 11 時,已發生 255 次規模 2.0 以上餘震,其中規模 5.0 以上強震已有 4 次。

據四川省政府官方微博通報,截至中午 12 時 15 分,珙縣規模 5.6 地震已造成 6 人受傷,道路部分中斷,部分電力線路受損,正在組織搶修。

珙縣官方微博「珙縣發布」震後通報, 617 長寧地震後,珙縣部分房屋受損嚴重,受今天餘震影響,部分房屋受損情況加劇,呼籲民眾迅速撤離到應急避難場所避險。

珙縣緊鄰長寧縣,上月 22 日才發生規模 5.3 餘震,造成 7 人受傷,今天上午餘震規模更強,已引發民眾恐慌。

根據「珙縣發布」上傳的影片與照片,上午地震搖晃十分劇烈,各建築物外牆剝落嚴重,民眾紛紛逃出屋外躲避不敢回去;一名婦女打手機向家人報平安後,忍不住掩面哭泣。

宜賓市轄下的長寧縣 6 月 17 日深夜發生規模 6.0 強震,造成 13 人死亡、 200 多人受傷後,宜賓民眾向自由亞洲電台(RFA)表示,宜賓過去很少發生地震,「幾乎沒有」,但「所有人都知道是因為開採頁岩氣」,這導致當地陸續發生大大小小的地震。

2 月下旬,四川自貢市榮縣兩天內接連發生地震,造成至少 2 人死亡。當地民眾把震因歸咎於官方政府開採頁岩氣,一度群起包圍縣政府,爆發警民衝突。但自從榮縣暫停開採後,民眾宣稱就不怎麼發生地震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