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宗玄專欄》一張圖秒懂郭董的發大財2.0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日,國民黨初選已進入近身肉搏戰的時刻。郭董的廣告更是席捲了網路、電視、廣播,甚至整個公共空間,以 24 小時全力放送的方式,欲吸引所有受眾的目光!然而,大家是否會思索:「這位消失在台灣已久的異鄉人,為何會莫名其妙,跑回台灣選總統呢?」這件事情,真是太讓人費解了。就讓我來爬梳其中的脈絡與關鍵,並用一張圖,讓你秒懂郭董的發大財 2.0 吧!

圖片來源:作者製表

如果還記得,郭台銘參選的理由,是「媽祖」託夢!這不僅引起政壇一片譁然,也讓國民黨的初選,投入震撼彈。細究原因有二:

  1. 中美貿易戰,鴻海營運受創嚴重
  2. 郭董大量資本都套牢在中國市場,似乎難以抽身

不過,郭董的作法,似乎迥異於大多數的中國台商,選擇回台或往東南亞進行部署,盼能夠開啟新局。在這點上,郭台銘似乎仍有眷戀。

因此,郭董的參選本身,早已蒙上了一層神秘面紗。但,為了讓這位異鄉人,在出線的理由上,減少受到質疑。那麼,不如就借用神力吧!「媽祖」託夢,於是脫口而出。自此,郭台銘開始塑造親民、接地氣的假象,除了彎下腰幫記者綁鞋帶、吃完東西順便舔乾淨盤子、夜宿友人家的民宿閒話家常等等,彷彿一再再都是「凸顯」,消失在台灣多年的郭董,「為了選舉」,而回來了!

當然,這些只是為了選舉做暖身,好戲還在後頭呢!緊接著,郭台銘害怕「有錢人」的印象遭到攻擊,所以主動說自己是「白手起家」的「一般人」,跟大家一樣是「庶民」。相反地,攻擊「現任總統」蔡英文是「靠爸族」。這種心虛的說法,聽在耳裡,不禁會發現:郭董運用了「共產主義」常見的「階級鬥爭」模式,強化自己是「庶民」的身份。在這點上,不就完全仿照韓國瑜的戰法,希冀用「庶民」與「發大財」的經濟口號,愚弄多數台灣選民嗎?然而,對於「全台首富」來說,宣稱自己為「庶民」,不只可笑,而且文不對題。

對此,郭台銘當然覺得不太放心。趕緊用第三號王牌來增加自己論述的說服力!因此,「攻擊小英的經濟政策」,成為郭董「凸顯」自己比較懂經濟的「優勢」。郭董先是講述中美貿易戰對台灣的影響,並將之視為台灣的重大威脅,甚至譏笑小英過於天真,沒有因應的相關措施,讓人民受害。不只如此,類似的攻勢,開始從年輕人低薪、生育子女的議題上,不斷擴散,這些話術,將無知的選民,唬得一愣一愣的。但,攤開中美貿易戰下,企業的受災數據,會發現,鴻海不只首當其衝,而且是最慘烈的。

今日,不管打開電視、網路、廣播,甚至走在路上,都可以看到郭董的大幅廣告看板,從眼前飄過。如果說,韓國瑜的新聞,佔據了中天電視台。那麼,郭台銘的廣告大概是遍布在台灣民眾的生活中。這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呀!韓國瑜前腳還沒走,後頭又來個郭台銘。並且,用同樣的發大財2.0招式,想要繼續欺騙受蒙蔽的大眾。由此可見,紅色媒體的滲透,可從來不是只有郭台銘口中的「黑郭」中天與中國時報,郭董自己的銀彈攻勢,更是十足的中國資金!

為此,我想說:「此時一定有許多人,正處在對韓國瑜的氣頭上。韓國瑜的發大財1.0,愚弄了廣大的高雄民眾。甚至,館長還道歉了非常多次。」然而,我們必須更加清楚的是:「郭台銘正沿著同樣的套路,想要複製發大財 2.0!」當「相信郭台銘」、「少子化郭懂」、「拚經濟交給郭台銘」等口號,一再再出現時。記得,別又上當了!郭董,這位消失在台灣多年的異鄉人,正走在出賣台灣的路上,因為,郭台銘的祖國,正是「市場」!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