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警拘捕13示威者 1人涉強闖立法會

香港立法會 7 月 1 日一度遭示威者攻占,外界形容這起事件為「香港太陽花」,但示威者們在獲知警方將強力清場後,並未選擇長期占領,他們記取 2014 年「占領中環運動」的教訓,互傳be water的訊息提醒打氣,迅速解散消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 7 月 1 日大批示威者在金鐘一帶示威及強闖立法會後,香港警方展開拘捕行動,至今拘捕了 13 人, 1 人涉及強闖立法會。

警方公布,經調查後,他們就 1 日上午立法會一帶發生的暴力事件拘捕了 11 男 1 女,年齡在 14 至 36 歲,他們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非法集會、襲警、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違反飛航(無人機)令及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等罪行。

另據無線新聞引述消息指出,警方就 1 日下午到晚上示威者強闖立法會的行動,也暫時拘捕 1 人;被捕者為 31 歲男子,外號「畫家」。他同時涉及 6 月 21 日包圍警察總部的案件,涉嫌襲警、刑事毀壞、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等。

7 月 1 日是香港主權轉移 22 週年,大批年輕示威人士當天響應網民號召,前往金鐘及灣仔一帶堵塞交通,試圖阻止官員及嘉賓參加在灣仔舉行的升旗禮。

當天下午起,示威者改為衝擊立法會,晚上 9 時左右打破議會多道玻璃幕而進入議會,並大肆破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