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勞動部:長榮勞資第三次協商時間仍未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勞動部今天晚間聯絡長榮勞資雙方會面,就團協架構和法律文字先行討論,勞動部會後表示,雙方會將交換完的意見文字攜回討論,至於下次協商時間目前仍未確定。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至今 14 天,長榮航空昨天與空服員職業工會協商,僅在不秋後算帳條款得到部分共識,至於優待機票福利,雙方同意協商漸進式恢復,由於未能簽下團體協約,空服員繼續罷工,勞資雙方也未確定下次的協商日期。

為了加快協商進度,勞動部今天居中聯絡長榮勞資雙方在晚間 6 時 30 分見面,就昨天協商會議的文字進行閉門討論,資方出席層級未到副總階層,工會則派出律師劉冠廷、常務理事李瀅及副秘書長周聖凱。

勞動部官員在會後表示,勞資雙方在協商過程中想法有差異,今天主要是讓勞資雙方交換意見,簽署團體協約時需要有文字架構,雙方律師今天也都出席並就法律文字進行討論,後續雙方也會將文字攜回研議。

至於下次協商日期何時,勞動部官員指出,今天談論的議題並未觸及第三次協商時間,因此目前仍未確定時間地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