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太陽花 梅伊:直接向中國領導階層表達憂慮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前殖民地香港民眾對港府發動新一輪「反送中」抗議活動,英國首相梅伊今天表示,已直接向中國領導階層表達「憂慮」。

梅伊(Theresa May)在國會每週例行質詢告訴議員:「我已直接向中國領導階層表達我的憂慮。」

她並說:「香港高度自治以及中英聯合聲明載明的相關權利和自由受到尊重,至關重要。」

梅伊表示,她對香港 1 日攻占立法會的暴力示威活動感到「震驚」,但也指出,數十萬人「和平且合法」進行抗議。

梅伊發表這段言論幾小時前,北京當局才對英國外相韓特(Jeremy Hunt)所言提出正式抗議;韓特警告,若中英對香港問題發表的聯合聲明未被遵守,將會有嚴重後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批評韓特「沉浸在昔日英國殖民者的幻象當中」。

這是中國連續第 2 天抨擊韓特,原因是他對近幾週撼動香港的史無前例反送中示威抗議發表相關言論。

依照 1997 年英國把香港主權移交中國的協議,香港享有不同於中國大陸的相關權利和自由 50 年不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