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非洲豬瘟疫情 聯合國:威脅數百萬亞洲豬農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聯合國今天提出警告,由於非洲豬瘟疫情迅速蔓延,數百萬亞洲小戶養豬農的生計恐面臨威脅。

非洲豬瘟是一種豬隻感染就無法治癒的致命性疾病,但病毒卻對人類完全無害, 2018 年 8 月中國傳出第一起非洲豬瘟病例,之後迅速蔓延全國。

聯合國糧農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指出,非洲豬瘟疫情目前已經從中國蔓延至數千公里外,越南、柬埔寨及蒙古等國的經濟弱勢豬農尤其面臨威脅。

聯合國糧農組織的經濟學家克斯萊特(Cristina Coslet)說:「讓這些豬農儘速獲得協助是很重要的,特別是在病毒似乎尚未受到控制的情況下」。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的報告,限制豬肉運輸是阻止非洲豬瘟疫情蔓延的一種方式,但對於缺乏資金和專業知識保護豬隻的養豬戶來說,他們的生計將面臨風險。

雖然目前沒有一種完全有效的預防方式,但越南農業學院今天表示,自主研發的非洲豬瘟疫苗取得初步成效,實驗室研究結果顯示具有免疫保護效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