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防堵鋼品繞道進口 關務署籲出口商守法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isign

為防止台、韓鋼品繞道越南入境,美國今天宣布祭出高關稅防堵。財政部呼籲相關出口商正視被美國查獲的風險,且違規轉運情形若層出不窮,也恐影響台灣業者形象。

美國商務部今天宣布,將對某些在南韓或台灣製造,再運到越南微細加工,最後出口到美國的鋼鐵製品(包括耐腐蝕鋼和冷軋鋼產品)課徵高達 456 % 關稅。

財政部關務署官員表示,各國對產品原產地的認定規則都不相同,雖然我國產品出口前,海關也會清查貨品的原產地標示情形,但產品輸往其他國家後,原產地標示到底合不合規,還是取決於當地國的認定標準。

官員說,尤其是美國現在已盯上台、韓鋼品疑似繞道越南進口的行為,查核風險更高;同時,雖然目前還沒有實際案例,但台灣與美國海關簽有關務互助協定(CMAA),美國若提出需求,海關就會配合提供當時出口的資料,協助比對查核。

官員表示,如果有太多出口商透過「洗產地」避免被美國課以高關稅,最終恐怕也會影響到整體國家產業形象,妨礙合法廠商權益;呼籲出口商必須正視查核風險,若想避免原產地認定疑慮,可事先向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局(CBP)申請原產地預先審核,以確保自身權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