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拿指考拚分發 補教估醫科432分有機會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DarkoStojanovic

2019 年指考今天結束,以指考成績參加大學考試入學分發,補教業者預估醫學系 432 分以上有機會,一類組(採計 5 科)較去年提升 8 到 15 分,二類組提升 5 到 10 分。

補教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表示,今年三類組校系的錄取分數,因為物理、化學、生物考的較去年簡單,分數應該會上升 7 到 12 分。舉例來說, 2018 年醫學系最低錄取分數是 425 分,今年( 2019 年)可能提升到 432 分。

劉駿豪指出,台大醫學系今年繁星推薦增加 6 個名額、個人申請增加 10 個名額,擠壓到最後的考試入學分發管道,因此估計考分分數會上升到 460 分左右。

二類組部分,劉駿豪表示,受到國文、物理、化學 3 科較簡單影響,各校系錄取分數預估較去年提升 5 到 10 分,台大電機估計為 437 分,想進台大需 390 分,中正、中央、中興大學等校約 335 分。

一類組部分,受到國文、歷史、地理、公民都較簡單影響,採計 5 科的校系,劉駿豪預估會上升 8 到 15 分,例如台大國企系要 620 分(加權後),台大法律系財經法組 463 分(加權後),台大的門檻約落在 410 分左右。

一類組採計 3 科的校系(大都是商學院),因國文較容易,估計錄取分數微幅上升 2 到 5 分,例如台大財金系預估要 410 分(加權後)。

劉駿豪建議,在拿到指考分數前的這段時間,考生可以去查一下 2018 年的各系組最低錄取分數及錄取人數一覽表,瞭解去年各校系的分數落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