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參加國際大會遇中國打壓 護理學會:惡意無理

圖片來源:台灣護理學會 Facebook

台灣護理學會參加國際護理協會護理大會時遇中國代表打壓。學會今天發出聲明指出,遇打壓令人錯愕,但學會團員在大會展現台灣護理專業及研究量能,是非常成功護理外交。

台灣護理學會副理事長、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靜敏表示,在新加坡舉行的國際護理協會(ICN)年會閉幕式,中國代表伸手把台灣代表的名牌翻到背面,「不讓大家看到名牌正面上我們的國旗貼紙」。

陳靜敏也說,國際護理協會是第一個也是最具規模的健康專業人員國際組織,但中國在 ICN 國家代表會議開始前 1 週,威脅 ICN 把台灣護理學會的國籍更改成中國,否則中國代表將全體缺席今年在新加坡的大會,幸好在台灣嚴正抗議、盡力協商下,才保有台灣代表性。

台灣護理學會下午也在官方網站發出聲明指出, 2019 年 ICN 護理大會於 6 月 27 日至 7 月 1 日在新加坡舉辦,此次與會人數多達 5310 人,台灣共有 419 名護理師參加並發表研究論文,高居與會 124 國的第三名。

為方便台灣團員互相辨識及支援,台灣護理學會事先準備國旗貼紙給與會者使用。 7 月 1 日閉幕式時,ICN 理事上台向所有與會者致意,中國代表吳瑛突然伸手,將台灣護理學會副理事長黃璉華貼有國旗的名牌翻面。

聲明指出,此突如其來的舉動,令大家感到錯愕,黃璉華立即翻正名牌。此行為被大會官方及參加團員拍攝到,明顯惡意無理。

聲明也表示,護理學會所有團員在這 2 年一次的國際護理盛會上,積極展現台灣護理專業及學術研究能量,成果豐碩,是非常成功的護理專業外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