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梅峰水蜜桃估減產價不漲 賞花採菜也有趣

圖片來源:中央社

疑因氣候影響,台大梅峰農場水蜜桃預估減產,但售價不漲,想親手採水蜜桃嚐鮮民眾,這個月中旬起手腳要快,園內陸續還有李子、蘋果、萵苣和高麗菜,同樣可體驗採蔬果樂趣。

國立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山地實驗農場即日起到 8 月 31 日舉辦「在地蔬食」園區開放活動,免預約,付費即可入場,依不同產期,民眾可採水蜜桃、李子、蘋果、萵苣、小白菜、青江菜、高麗菜等高山蔬果,尤其水蜜桃今年減產但售價不漲,嚐鮮手腳要快。

台大山地實驗農場今天表示,疑因遇上果樹「小年」或氣候影響,需要足夠低溫時數的溫帶水果如水蜜桃,今年產量預估較往年減產,但付費採水蜜桃體驗價格維持每台斤新台幣 250 元,未因減產而調漲,預估 7 月中旬到月底第一批水蜜桃上市,遊客在門口購票才能得知當天水蜜桃果況並加購採果號碼牌。

台大山地實驗農場又稱梅峰農場,位在南投縣仁愛鄉,海拔 2100 公尺,夏季依然有如吹冷氣般舒適溫度;梅峰農場為台灣大學實習場域,多年推動有機農業和環境教育,民眾到此可感受山區沁涼空氣、飽覽溫帶植物、認識友善環境農業耕作,更可體驗採摘蔬果樂趣。

園內除種植平地少見的溫帶花卉、薰衣草田、白楊步道、綠籬迷宮等景觀布置,還有期間限定的夏日特展和各式主題活動,如寫生徵選、公益市集,農場也提供定時導覽農場經營理念及花草故事,其中首度推出的秋海棠特展更是不可錯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