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涉政變軍官獄中身亡 瓜伊多不參與委國新會談

圖片來源:瓜伊多臉書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今天表示,一名因為遭控參與政變陰謀而遭到監禁的軍官身亡,他們現在不打算與「凶殘的獨裁政府」重啟會談。

瓜伊多說:「對民主主義者而言,沒有什麼時候是跟綁票者、人權侵犯者或獨裁政府談判的好時機。」

他跟記者說,如果目的在「協助停止馬杜洛篡奪權位」的新一輪會談宣布將舉行,「我們將正式參與溝通」。

退役的海軍軍官阿雷巴洛(Rafael Acosta Arevalo)離奇身亡,反對派掌控的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國會議員召開會議討論此案時,獲 50 多國承認為臨時總統的瓜伊多發表上述談話。

與瓜伊多說法相反的是,馬杜洛表示,他「確信」會談今年將談出協議。馬杜洛在政治場合上說, 2019 年將達成很棒的協議。

他說:「我確定,我有絕對的把握。」他承諾「未來幾週將有好消息」。

委內瑞拉外交部長阿雷亞薩(Jorge Arreaza)說,政府「正在等待反對派在挪威重啟會談」。

瓜伊多代表與馬杜洛上月初在奧斯陸舉行面對面會談,這是挪威為了化解委國政治僵局而斡旋安排的會談之一。

阿雷巴洛在獄中身亡引起國際譴責。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昨天說,阿雷巴洛死亡令她感到「震驚」,支持美國與反對派聲稱他可能受到酷刑折磨的說法。

馬杜洛政府指控數人參與未遂政變,阿雷巴洛是遭到監禁的其中一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