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填補聯準會理事缺額 川普選中華勒和謝爾頓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他將提名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官員華勒和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董事謝爾頓加入聯準會理事會,填補空缺的席位。

路透社報導,川普原本有意安插自己的人馬進入聯準會,但他屬意的兩名人選最後都打退堂鼓。

川普在推特宣布,他將提名聖路易聯準銀(Federal Reserve Bank of St. Louis)執行副總裁華勒(Christopher Waller)和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uropean Bank for Re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董事謝爾頓(Judy Shelton)擔任聯準會理事。

兩人的任命案須經聯邦參議院批准。

華勒 2009 年加入聖路易聯準銀擔任研究主管前,是聖母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的經濟學教授。

謝爾頓曾在川普 2016 年競選期間,擔任他的經濟顧問,她向來主張回歸金本位制。

川普經常為升息一事批評聯準會,尤其是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

川普認為,為了讓美國更有能力與中國競爭,聯準會應該降息,他對鮑爾的表現也不甚滿意。川普 2018 年初任命鮑爾執掌聯準會。

川普稍早考慮提名保守派經濟學家摩爾(Stephen Moore)和商界人士凱恩(Herman Cain)角逐聯準會理事,但兩人最終都選擇放棄。

曾在 2012 年參與共和黨總統初選的凱恩被控涉及性騷擾醜聞,引發國會議員不滿,因此於 4 月中宣布退出聯準會理事提名程序。凱恩否認上述指控。

摩爾也在 5 月打退堂鼓,他的政黨黨派關係、對利率政策觀點不一和對女性的性別歧視評論備受外界批評。

凱恩和摩爾都未獲得正式提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