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夏威夷大島火山震動不斷 觀測站發布黃色警告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12019

科學家今天說,美國夏威夷的毛納羅亞(Mauna Loa)火山自去年 10 月起遭至少 50 個小地震襲擊,促使美國地質學家發布黃色警告。

路透社報導,夏威夷火山觀測站(HVO)在警告中說,全球最大活火山毛納羅亞似乎不會立即噴發,地殼運動增加,代表火山底下的「淺層岩漿儲存系統」出現移動。

觀測站表示:「就像先前發生的一樣,現在低等級的不平靜可能持續和變換強度達數個月,或甚至數年內不會噴發。現在的不平靜也有可能是最終爆發的前兆,我們此時很難確定哪種可能性較高。」

黃色警告是夏威夷火山觀察站的警報程度第 2 級,較綠色高一等,代表「背景活動、非噴發狀態」;橘色則代表火山出現「動盪加劇或升級,增加火山爆發可能」,紅色則指噴發迫在眉睫。

觀測站表示:「夏威夷火山觀測站預計,監測儀器在噴發數天或數週前會偵測到爆發徵兆增加。然而,到噴發的大致時間可能更短,只有數小時到數天。所有在火山側邊的社區都應做好準備。」

毛納羅亞占夏威夷大島(Big Island)一半以上,海拔 4169 公尺,上次噴發發生在 1984 年的 3 月至 4 月,岩漿竄流達 8.05 公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