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芋論》充滿紅色迷霧的高雄假三通疑團

圖片來源:截自中國時報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多位國民黨高雄市議員、上和海運公司、中國夢促進會在 6 月 25 日於高雄市新光碼頭低調、盛大舉辦「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雖行政院火速將此定調為騙局一場,但包括所有的相關人事物,以及到訪媒體,都讓此騙局蒙上濃濃的紅色迷霧,不得不謹慎以對。

根據陸委會的說明,主辦首航活動的「上和海運股份有限公司」,其船舶運送業許可證早在 2019 年 1 月 23 日就遭交通部航港局註銷,且該公司也於 2019 年 6 月 12 日解散。

已解散的上和海運股份有限公司網上資料。
圖片來源:截自經濟部商業司網站

而參與首航活動的「永順 2 號」輪的船東為棨鴻輪船股份有限公司,預報 2019 年 7 月 31 日出港,下一港為金門;另艘「延鴻」輪的船東為昕宸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租船人為棨鴻輪船股份有限公司,預報 2019 年 12 月 31 日出港,下一港為烏坵。

兩船皆在高雄港內,亦未向交通部航港局提出「小三通」及直航申請。

其中,棨鴻輪船的負責人陳勇仲,曾於 2012 年 1 月 17 日成立的「高雄市南台灣文化暨經濟產業聯盟協會」擔任創會理事。這是馬政府大幅傾中期間,配合中國經濟、文化統戰的諸多在地團體之一,創辦人為前陸軍官校校長陳良沛。陳良沛後來也因捍衛陸官校歌中的「黨旗飛舞」,發動校友抵制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年還投身國民黨鳳山區立委初選。

陳勇仲另於 2016 年 6 月中旬統促黨成立伏波黨部時,名列顧問,與張安樂並肩坐在會場第一排。

2016 年中華統一促進黨伏波黨部成立大會。
圖片來源:截自蕃新聞

但為什麼高雄小三通騙局的地點是名不見經傳的溫州洞頭?

因為活動主辦單位「中國夢促進會」早就配合中國政策,在溫州市洞頭區半屏島上的金嶴村設立「台灣青年創業基地」。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該計畫名為「對接海峽兩岸同心小鎮」,「中國夢促進會」還依所在地的半屏島,喊出「「半屏山、半屏山,一半在洞頭,一半在台灣」的肉麻口號;並計畫投入 1 億元人民幣,修建 101 棟石頭厝,盼能吸引大量台灣人進駐,打造為兩岸基層交流基地、青創文旅中心。

「中國夢促進會」會演出這齣小三通騙局,還大費周章找來中國「海峽衛視」製作專題報導。恐怕就是要吸引台灣人前往溫州市半屏島的廣告吧!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夢促進會會長駱宏賓,同時也是台灣光彩促進會會長、金廈經濟特區促進聯盟主席、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中央執委。

過去在設立金門離島自由經濟示範區地方公投記者會,駱宏賓也曾發表。
圖片來源:截自 Competitiveness Fourm Taiwan YouTube 頻道

簡稱「全國工商聯」的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是由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所主導的工商界統戰團體。

台灣光彩促進會則對應中國光彩事業促進會。中國光彩事業促進會也是全國工商聯與中國統戰部共同成立的商業組織;台灣光彩促進會則是高雄頗負盛名的統派團體,曾於 2014 年 6 月大量散發「推動兩岸民間簽屬永久和平協議論壇」傳單,並發動網路連署。

更為可議的是,台灣光彩促進會還涉嫌為親中候選人買票。根據花蓮地院、花蓮高分院的判決顯示。台灣光彩促進會花蓮縣南區分會副會長葉保貴、卓溪分會長金淑敏、卓溪鄉卓清村長張彩蓉,涉嫌於 2008 年選舉替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買票,招待數位卓溪鄉民前往金門旅遊。同案被告坦言,去金門的費用就是駱宏賓出錢,會員只要繳 3 千元,其他 2 千元是促進會出的。

然而,雖然數名收賄的鄉民被判刑有罪、宣告緩刑定讞。幾位協助賄選的台灣光彩促進會幹部,卻在不斷上訴、更審後,獲改判無罪定讞,只剩村長被判 1 年 7 月、緩刑 4 年。

根據花蓮地院、花蓮高分院的判決顯示:台灣光彩促進會花蓮縣南區分會副會長葉保貴、卓溪分會長金淑敏、卓溪鄉卓清村長張彩蓉,涉嫌於 2008 年選舉替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買票,招待數位卓溪鄉民前往金門旅遊。圖為花蓮地院判決書。
圖片來源:截自花蓮地院網站

巧合的是,就在高雄小三通騙局爆發後不久,與該團體關係匪淺的高金素梅就在 6 月 28 日前往中國北京出席「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座談會」,還與中國達成「堅持九二共識」、「加強民族團結友愛」、「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擴大兩岸基層交流」等 5 項倡議,引發國內原住民團體的強烈反彈。

高雄小三通騙局不單單只是招商騙局,從主辦單位、協辦單位、配合參與的政治人物、中國官方媒體,以及其背後牽扯出來的政商版圖,顯示確實有股龐大、不為國人所熟知的紅色勢力,正默默從各種管道滲透台灣社會,碰巧這次被抓包了,下次還能這麼幸運嗎?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