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企業可採手機一次性密碼轉帳 資金調度更方便

圖片來源:unsplash 作者:Priscilla Du Preez

金管會今天宣布,開放銀行在辦理法人客戶電子銀行業務時,可提供手機 APP 所產生的一次性密碼轉帳大筆金額,取代實體動態密碼器,對企業戶來說資金調度將更方便。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今天公布「金融機構辦理電子銀行業務安全控管作業基準」修正案,銀行未來辦理法人客戶電子銀行業務時,可以採用增強防護機制之手機APP所產生的一次性密碼,再次確認客戶轉帳等高風險交易,確認交易屬實,交易金額就可以撥轉,對企業戶來說,往後資金調度將更為方便。

金管會銀行局表示,現行自然人使用手機的行動銀行服務,轉帳交易有金額限制,即單筆最高 5 萬元、一天最高 10 萬元,一個月最多 20 萬元;但企業戶則依照各銀行依企業客戶風險給予不同額度,有些單筆就能轉百萬元以上。

金管會銀行局舉實例說明,企業客戶於銀行電子銀行辦理轉帳至第 3 方高風險交易時,可選擇使用Soft Token進行雙重認證,除了輸入公司編號、用戶編號及密碼等基本資訊後,原本還需要攜帶實體動態密碼器才可以使用服務,但現在僅需攜帶手機即可使用銀行服務。目前金管會已核准星展銀行 1 家,以這項機制辦理企金客戶身分驗證的案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