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客委會:補助客庄步道 與中華道教總會無關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客委會今天表示,媒體報導客委會補助中華道教聯合總會後山的環山步道疑非法量身打造,並非事實,此步道是 2014 年起客庄生活環境營造的延續計畫,兩者無關。

蘋果日報 2 日報導,中華道教聯合總會規劃在苗栗縣通霄鎮烏眉里興蓋玉清聖殿作為總會址,上月 23 日舉辦二期工程動土及皈依傳度儀式,內政部長徐國勇及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均受邀到場。

這項報導引用民眾爆料指出,道觀現址為農牧用地,尚未合法變更地目,「怎能先整地蓋鐵皮?」且客委會補助新台幣 1800 萬元施作聖殿後方環山步道,根本就是量身訂做,慷國家之慨。

客委會說明,此環山步道補助案,即「通霄鎮烏眉坑客家古城漢番界古道計畫」,由苗栗縣通霄鎮公所提案,為自 2014 年起補助烏眉里客庄環境營造的延續計畫,先由苗栗縣政府初審完成,經客委會審查同意補助新台幣 1800 萬元辦理,全長 820 公尺的土地皆取得所有權人簽署供公共化使用同意書。

客委會並說,這條環山步道的整修,是希望透過當地著名景點曾屋魯國堂周邊古道的整建,豐富在地推動深度旅遊的內容及吸引力,藉以帶動當地觀光發展,目前正由苗栗縣通霄鎮公所辦理規劃設計發包作業中,對於中華道教聯合總會於當地建廟的規劃,與環山步道無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