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溫網直落二拍落偶像大威 高夫躍網壇新星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在大滿貫之一的溫網,以直落二扳倒名滿天下的前球后大威廉絲後激動落淚的 15 歲天才少女高夫(Cori Gauff),臉龐充滿自信卻難掩一絲稚氣,網壇焦點從此有她一席之地。

世界排名 301 名的高夫原本沒有資格參加溫布頓網賽,但大會在最後給了她外卡,讓她從會外賽打起, 5 天後她開始一邊準備考試、一邊準備比賽的日子。

在結束學校的科學考試後,她隨即趕往球場,以兩個 6 比 1 擊敗對手,拿下溫網會內賽門票,成為溫網公開化時代,闖進會內賽最年輕的球員,但她的驚奇之旅還沒結束,因為會內賽首戰就要對上偶像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

面對自己的網壇名將偶像,高夫在眾人關注的第一球場展現出超乎年紀的成熟,首盤她沒有丟掉任何發球局,在第 5 局破發成功,只花 35 分鐘就拿下第一盤。

第 2 盤高夫再度率先破發,雖然在第 8 局時也被大威回破,兩人一度 4 比 4 戰成平手,但高夫穩住腳步,在大威廉絲一記回擊掛網後,高夫以兩個 6 比 4 ,直落二獲勝晉級。

獲勝當下,高夫難掩激動蹲在球場,起身後仍一臉不可置信,抱著頭落下又驚又喜的淚水。畢竟大威女單世界排名曾高居第一,拿過 23 個大滿貫冠軍, 5 度參加奧運拿下 4 金、 1 銀,與妹妹小威俱為女網天后級球星。大威拿下生涯頭兩座溫網女單冠軍時,高夫甚至還未出生。

當被問及賽後在場上與大威的對話時,高夫說:「我只是為她所做的一切,向她說聲謝謝」、「威廉絲姊妹對我和其他許多小女孩來說就像是英雄,我只是想感謝她們。」

這是高夫首次打大滿貫正賽,但她對滿貫賽事的高壓卻不陌生,她曾在 2017 年的美網青少年組賽事,打進女生組決賽,當時 13 歲的她,成為挑戰冠軍最年輕的選手;隔年她在剛滿 14 歲後兩個月,在法網摘下青少年組后冠。

高夫優良的運動細胞遺傳自雙親,父親曾是喬治亞州立大學(Georgia State University)男籃隊成員,母親則是佛羅里達州立大學(Florida State University)的田徑選手,且為了她的網球路,全家人在她 7 歲時從亞特蘭大搬到佛羅里達。

她的運動細胞、球技、努力,讓她不斷創下佳績,也一再寫下紀錄,這次打進會內賽、爆冷擊敗大威後,下一戰將對上斯洛伐克選手賴芭莉科娃(Magdalena Rybarikova)。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