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禁頌揚白人民族主義 臉書擴大移除相關內容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LoboStudioHamburg

內部審查報告指其行動「太過狹隘」之後,臉書(Facebook)今天表示將採取新措施,移除與頌揚白人民族主義與白人分離主義相關的內容。

審查由曾任職美國民權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的民權律師墨菲(Laura Murphy)領導,報告指出,臉書政策只禁止「明確讚揚、支持或表現」這類詞彙的內容,這樣並不夠,「到頭來,會造成同樣傷害的內容有可能還留在平台上」。

臉書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回應去年展開的民權審查說,臉書會尋求收緊針對憎恨言論的相關政策。

外界批評臉書,比起保護使用者或阻止欺騙、霸凌和騷擾,更注重成長。

桑德柏格在聲明中說:「今天的報告建議我們更進一步,把支持白人民族主義意識形態的內容納入其中,即使沒有明確用到『白人民族主義』和『白人分離主義』這類詞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