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立法會嚴重受損 未來兩週不能開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天早上到立法會大樓了解受損情況,他形容大樓遭損毀十分嚴重,未來兩週都不能舉行會議。

香港立法會大樓昨晚一度遭「反送中」示威者攻占,內部設施遭破壞。外界形容事件為「香港太陽花」。

梁君彥在了解議會受毀情況後說,大樓地下保安控制室完全遭破壞,保安系統不能運作,其他供電及消防系統也被破壞。

此外,大樓所有出入口都受損,地下一樓會議廳、前廳及 2 樓辦公室都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

他說,損毀十分嚴重,不能在短時間內修復,所以立法會未來兩週都不能舉行會議。

梁君彥對這起破壞事件表示極度遺憾及痛心,並對暴力行為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另外,對於這起事件,泛民主派和親政府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今天各自表態,泛民方面並未與這次占領行動有所切割,建制派則強烈譴責。

泛民派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說,這起事件的禍因是政府一直未就修訂「逃犯條例」的風波,回應民眾要求撤回的訴求,引發社會對政府的不信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