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初選明戰能源題 環團直指立場大轉彎「把台灣拖向險境」

國民黨初選明戰能源題 環團指郭朱周反核立場轉彎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總統候選人不能這個樣子!死命抱著危險核四,不只減少了可以用在節能和綠能的資源,核四若真的運轉,更是把台灣拖向險境!」環團蠻野心足協會律師蔡雅瀅呼籲。

國民黨 3 日將舉辦最後一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主題將是經濟、財政、環境、能源。台灣環盟等環團要求五位參選者說清楚能源政策,到底要綠能還是核能?

環團指出,過去反核的朱立倫、周錫瑋、郭台銘,在面臨總統大位前,立場已開始轉彎;而韓國瑜在造勢場上推動「以核養綠」,在環團眼裡是「韓粉」、「核粉」正在合流,環團提醒,假新聞與不理性網路霸凌的合體,不但傷害民主,更傷害永續環境,阻礙台灣的產業與經濟轉型。

朱立倫上週登廣告大談氣候變遷,環團提醒,核能並非解藥。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環盟前會長施信民指出,日前朱立倫刊出廣告,舉 16 歲氣候罷課少女桑柏格,大談氣候變遷。但他要提醒朱立倫,桑柏格呼籲減碳,但從沒說支持核電,而核電也並沒有辦法減碳,從來不被視為是有效方案開採鈾礦、電廠運轉都要排碳,更有核災風險、核廢料處理問題,核電根本是毒藥。

施信民反問國民黨,既然反對「核食」那麼就開認清核電廠的煙囪排出的不只是空污,更有輻射,比 PM2.5 更毒。

過去先後擔任台北縣長、新北市長的周錫瑋、朱立倫,在任內表態反核四,也要求核一二場盡快除役。但現在卻都改口說核四做好安全管理就可重啟、有能力處理核廢料,施信民批,真是選總統就換腦袋。

「您知道 RE100 的國際綠色供應鏈要求,綠能才能發大財嗎?」環團大問總愛講「發大財」的韓國瑜,不滿他在您的群眾造勢場上,推動所謂「以核養綠」的詐術公投連署,北社秘書長潘威佑痛批韓國瑜是以訛傳訛、一再使用取巧話術,但根本是小丑。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指出,若核災發生了台灣就要變成廢島,難道韓國瑜在期待的是,「全球核廢料進得來」的發大財?

潘威佑指出,郭台銘過去也曾說核四停工是產業轉型的契機,並嘲諷支持核四的工總理事長「屁股指揮腦袋」,但現在卻改口「台灣把最新的核四設備停掉,核一、核二老牛繼續推,人家早已淘汰換成馬,這樣合乎邏輯嗎?」

潘威佑反問郭台銘,參與 RE100 的蘋果承諾將做到 100% 再生能源並不要核電,鴻海身為蘋果供應商,若因國民黨擁核而害鴻海接不到蘋果訂單,郭台銘該怎麼辦?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