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宜蘭遭偷倒18公噸廢棄物 縣府追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縣頭城鎮及冬山鄉近日先後遭偷倒一般廢棄物,數量共 18.5 公噸。縣府環保局今天表示,已針對其中垃圾物線索展開追查,希望早日抓出偷倒者,移送法辦。

位在頭城鎮烏石港附近的公有土地, 6 月 28 日傳出有人擅自傾倒大量廢棄物,且都已經被壓縮成型,嚴重破壞烏石港附近環境衛生及清潔。

無獨有偶,冬山鄉第 2 公墓聯外道路今天也被偷倒沒有分類的廢棄物。據了解,其中有一般家用垃圾、廚餘,還有新北市的店家發票、宣傳單,現場傳出陣陣惡臭,且這些廢棄物同樣也是先經過壓縮成型,與頭城鎮案例似乎有關聯性。

經統計,頭城鎮被偷倒的廢棄物共約 17 公噸,冬山鄉遭偷倒的廢棄物共約 1.5 公噸,宜蘭縣環保局已經展開查緝,追查偷倒者。

環保局表示,這類偷倒行為可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處 1 年以上、 5 年以下徒刑,併科新台幣 1500 萬元以下罰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