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林邊及南州發生龍捲風 7400多戶斷電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林邊鄉鎮安村和南州鄉萬華村兩個比鄰的村落今天下午 3 時發生龍捲風,強度大到將貨櫃屋捲到公路、鷹架被吹倒在電線上,鐵皮屋吹翻,電線被吹落,台電統計共有 7400 多戶斷電。

屏東很久沒有遇過這麼大的龍捲風,林邊鎮安村和南州萬華村沿路上,有貨櫃屋被吹到馬路上,還有大型箱型車被吹倒, 3.5 噸貨車被捲進民宅,鐵皮屋被吹翻,許多鷹架及鐵架搭建的建築物被吹毀,兩村一片狼籍,有如強颱過境。

台電表示,這陣龍捲風造成林邊鄉、東港鎮和南州鄉 3 鄉鎮共 7400 多戶斷電,都是因電線被吹斷或設施被吹毀導致跳電停電。

屏東縣消防局表示,許多災情紛紛通報,到下午 5 時還在統整災情中。

林邊鄉長陳俊吉表示,從沒看過這麼強的龍捲風,他覺得強度和強颱差不多,有兩名村民被風吹的物品打傷,所幸只是皮肉傷,村內鐵皮搭建物被吹翻,不少香蕉及蓮霧樹被吹倒。

恆春氣象站指出,龍捲風是當下對流夠大造成,根據雷達資料,下午 2 時 30 分到 3 時,林邊及佳冬一帶有較強的對流,強度是 45 dBz,屬於紅色等級,不能說跟目前正在形成的「木恩」颱風完全沒有關係,但台灣的龍捲風都是小範圍局部地區,不會有像美國一樣的颶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