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榮航證實 18罷飛空服員復工人數再增加

圖片來源:中央社

長榮航空今天證實,罷工當天在報到後又退關參與罷工的 18 名空服員,又有 1 人確定不參與罷工,回來公司執勤,已經開始排班執勤。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 20 日下午 2 時許宣布下午 4 時起罷工,其中有 18 名空服員在下午 2 時過後完成報到手續,但卻退關加入罷工行列,造成 500 多名旅客行程受影響,長榮航空以組員值勤途中擅自離開為由,將她們列為「曠職」調查。

長榮航空今天指出,已經在 6 月 28 日有 3 名成員拿回三寶(護照、台胞證及員工證), 30 日早上已經開始派飛,而昨天又有 1 名成員向工會拿回三寶,並且都已經加入排班行列。

長榮航空表示,但這不影響其 6 月 20 日暫記曠職,以及日後進行調查後,進行懲處。

長榮航空今天也針對此事件表示, 20 日的BR 722 桃園飛浦東班機的空服員在當天下午 2 時報到,當時空服員報到中心(DC)已接獲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即將在下午 4 時開始罷工,因此於下午 3 時搭車出發前往機場之前,特別詢問該班機的空服員是否會服勤,經由事務長回報當班全體空服員都會服勤。

長榮航空說,該班機空服員依正常作業應該於下午 3 時 30 分登機做飛行前準備,但該班機部分空服員抵達登機門後,表達不確定是否服勤,並以電話擴音方式與工會幹部聯繫詢問當下罷工合法的問題,工會幹部回覆「這是合法罷工,大家一定要團結」,也因為此, 12 名空服員遲遲不上飛機做飛行前準備,致使旅客於登機門苦等。

長榮航空指出,直到下午 4 時 6 分共有 12 名空服員決定不執勤,並於候機室拿出罷工頭巾合照後退關返回公司,導致該班機需緊急調派待命空服員前來值勤,但又適逢工會拉起糾察線阻擾組員車進出公司大門,航班由原訂下午 4 時 30 分延誤至 7 時 29 分起飛。

長榮航空說,當天另一架桃園飛香港BR 871 航班的該班機空服員在當天下午 2 時 40 分報到,也同樣在前往機場前,詢問過該班機的空服員是否會服勤,經由事務長回報當班全體空服員都會服勤,並於簡報結束後搭組員車前往機場。

長榮航空指出,該班機 13 名空服員依正常作業程序,於下午 3 時 52 分登機做飛行前準備,但於下午 4 時 17 分有 6 名空服員決定將進行罷工不服勤,致使旅客於登機門苦等無法登機,經公司緊急調派空服員支援,航班由原訂下午 4 時 40 分延誤至下午 5 時 51 分起飛。

長榮航空強調,長榮空服員當天往返的航班工時,是由飛機起飛前 2 小時開始起算至飛機抵達後 1 小時,工會幹部傳遞「這是合法罷工」給正在值勤的BR 722 班機空服員,該班機空服員也誤信而擅離職守參加罷工活動,罔顧旅客權益及職業道德,工會該向社會大眾說明及交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