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鹿兒島大雨 土石流入民宅一人罹難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九州連日降下大雨,鹿兒島市一間民宅遭受土石流侵襲, 70 多歲婦人不幸罹難;另外在鹿兒島市來串木野市一條河川疑似潰堤成災,所幸受困 10 人全數被消防人員救出。

日本九州地方受梅雨鋒面等影響連日降下大雨,讓鹿兒島、熊本、宮崎及愛媛 4 縣政府發布所有人盡速撤離的「避難指示」及「避難勸告」,已有逾百萬人被要求預防性撤離家園。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上午有民眾通報消防單位,看到土石流入鹿兒島市本城町的一間民宅。

消防單位獲報後前往搜救,順利救出在民宅內的 70 多歲婦人;這名婦人被送往醫院時仍有意識,但警方表示,不久後仍宣告不治。

鹿兒島市政府表示,這間民宅內住有一家 3 口,其他兩人逃過一劫。

另外,鹿兒島市來串木野市政府表示,轄內大里地區的大里川在清晨泛濫,大水淹入住宅區。

消防單位前往現場調查,大里川疑似有兩處潰堤,造成當地大範圍地區淹水。

淹水造成兩棟民宅內 6 位民眾受困家中,另有 4 位民眾駕車受困,所幸都被消防人員救出。

大里地區共有 1421 個家戶、約 3000 人居住。

同一時間點鄰近大里地區的八戶地區,也有民眾接連通報八房川大水越堤,造成住宅區淹水。雖然目前仍未接獲有民眾受困或受傷,但消防單位仍將進一步確認詳細受災狀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