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視台語台7/6開播 8成7系統業者定頻14頻道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視台語台於今天起在 14 頻道試播,不過上午仍有系統台用戶反映看不到,對此 NCC 表示,目前全國已有 8 成 7 的系統業者確認能在 7 月 6 日正式開播當天定頻在 14 頻道,部分定頻 199 頻道。

公視台語台以台語戲劇、節目,以及每日新聞、專題報導為主,從成立到播出,被視為是台灣文化平權的重要一步。不過不論是今天開始的試播,到 7 月 6 日正式開播,仍有部分用戶無法在 14 頻道收看。

NCC 平台事業管理處副處長蔡國棟指出,由於公視台語台是國家重要政策,因此 NCC 積極執行與推動,經過長時間的溝通與說明,多數的系統業者都願意配合,將頻道定頻在 14 頻道。

不過蔡國棟也坦言,有些系統業者反應因為契約問題,無法即時定頻於 14 頻道。他進一步說明,目前無法定頻於 14 頻道的業者反映公視台語台在年中開台,但 14 頻道目前已排定其他頻道,由於有契約限制無法隨意挪動。

根據 NCC 統計,已有 8 成 7 的系統業者確認,於 7 月 6 日正式開播,都將定頻在 14 頻道,涵蓋台灣系統台用戶數達 91.1%。剩下 1 成 3 的業者,有部分定頻在 199 頻道,蔡國棟表示將會持續溝通,希望未來合約問題解決後,都能定頻在 14 頻道。

蔡國棟進一步表示,上週五也收到大豐與觀天下兩家系統業者的申請,NCC 於今天上午開會審查通過,這兩家系統台的用戶在 7 月 6 日開播時,都能在 14 頻道看到公視台語台。

未來 NCC 將推動分組付費制度,蔡國棟表示,將會持續溝通,希望屆時公視台語台都能放進業者提出的基本頻道之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