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彩虹旗飄揚 紐約同志遊行吸引數百萬人共襄盛舉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nancydowd

激發現代同志平權運動的「石牆暴動」屆滿 50 週年,大批人潮今天齊聚紐約街頭,參加同志驕傲大遊行,估計有多達 15 萬名遊行者和 400 萬名支持者上街揮舞彩虹旗,規模料更甚以往。

角逐總統大位、對同志友善的民主黨籍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先前表示:「我相信,我們將擁有史上最棒的同志慶祝活動。」

22 歲的崔普(Sam Trip)與同事一起從新澤西前來共襄盛舉。他說:「有這麼多人齊聚一堂,真是太瘋狂了。」

在炎熱的豔陽天下,象徵同志社群的彩虹旗幟在遊行現場飄揚,沿街觀賞的群眾也不時吹起口哨和鼓掌。

這場華麗的遊行起源於激起現代同志平權運動的「石牆暴動」。 1969 年 6 月 28 日,在社會對非異性戀者普遍不友善的背景下,紐約市警方再度臨檢位於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的「石牆」(Stonewall)同志酒吧,引起當地LGBTQ社群暴動反抗,是LGBTQ運動史關鍵事件。

LGBTQ族群代表男女同志、雙性戀、跨性別者和酷兒。

紐約每年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同志驕傲(Gay Pride)大遊行等活動,來紀念石牆暴動,往往吸引眾多旅客、政治人物和各界名人共襄盛舉,且以充滿異國情調、特別是短而清涼的服裝聞名。

主辦單位今年決定擴大舉辦,將遊行定調為「世界同志大遊行」(World Pride),廣邀各國人士參與。

50 歲的阿爾班尼(Vinicio Albani)與伴侶從瑞士蘇黎世前來參加這場盛會。阿爾班尼說:「隨著美國川普政府和所有法西斯政治人物崛起,來到這裡並且(為同志平權)奮鬥是很重要的事。」

批評人士說,川普的共和黨政府為重拾公開歧視LGBTQ人士敞開大門。

許多遊行者手持反川普標語,譴責他從跨性別者權利到移民等一連串政策。

「紐約時報」(NYT)報導,類似的遊行活動也在世界各地登場,包括米蘭和墨西哥市。北馬其頓共和國昨天首度舉行同志驕傲遊行,在新加坡參與遊行的群眾則呼籲當局廢除禁止同性戀性行為的法律。

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同志和跨性別者族群今天也發起小型集會,但最終在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的鎮壓下落幕。土國當局已連續第 5 年禁止他們的年度遊行。

25 歲演員葛林布拉特(Josh Greenblatt)戴著紅色墨鏡,身穿白色短版上衣和牛仔破褲,搭配金跟靴子現身紐約的遊行活動。他說:「這對今天的我們來說很艱難,但你能想像其中有些人在過去這段時日經歷了些什麼嗎?無法表達對他們的感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