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沈一鳴接任參謀總長 蔡總統下達3個命令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沈一鳴上將調任參謀總長,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晉任授階典禮,並下達 3 命令,分別是落實整體防衛構想、培育未來人才創新,及為區域和平安全穩定善盡責任。

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今天屆齡退伍,職缺由沈一鳴調任;軍政副部長由空軍司令張哲平上將調任;空軍司令由空軍司令部副司令熊厚基上將調任,人事案今天生效,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晉任布達授階典禮」。

蔡總統致詞表示,今天是熊厚基中將晉任上將的授階典禮,熊厚基有完整的歷練,也經歷過許多重要職務,此次從空軍副司令拔擢為上將,就是肯定熊厚基在職務上的貢獻與付出,而榮耀的背後也代表更重大的責任。

蔡總統說,面對中國不斷擴張武力,並試圖用各種手段施壓台灣,對台灣國防造成威脅時刻,大家更要嚴加防範、精進自我,以打造堅實鋼鐵勁旅、守護國家安全為目標。

蔡總統說,除了熊厚基外還有沈一鳴、張哲平,未來都有新的挑戰,而她身為三軍統帥,也要各下達 3 個命令,希望大家可以確實做到。

沈一鳴部分,分別是「落實整體防衛構想、務實戰訓本務」、「培養未來人才,為創新的國防改革奠定基礎」、「帶領國軍為區域和平安全穩定善盡責任」。

張哲平部分,分別是「縝密國防預算規劃,確保預算用在刀口上,符合國防需求與國人期待」、「因應威脅轉變,國防組織與規範必須要務實調整」、「要負起政策溝通任務,凸顯國軍親民、民眾敬軍的形象」。

熊厚基部分,分別是「捍衛領空不容敵機侵犯」、「落實國防自主、啟動前瞻研製」、「強化軍紀,杜絕有傷害國軍聲譽的事件發生」。

蔡總統最後表示,她也要期勉大家,能夠讓國軍成為具現代性、知識性及專業性的優質軍隊,也要確保國軍成為讓民眾安居樂業、維護台海和平的堅實後盾,國軍的需求她會給予全力支援,一起為國家安全奮鬥、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