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威鬆口 與莫瑞打溫布頓混雙似乎有譜

圖片來源:美國公開賽官方臉書

兩屆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冠軍莫瑞今年在溫布頓僅參加男雙,不過他四處找人參加混雙,而美國選手小威廉絲在賽前訪問表示自己可以打,兩人未來合作出賽似乎有譜。

32 歲的莫瑞(Andy Murray)今年稍早經過臀部手術後, 6 月在女王杯網賽(Queen’s Club Championships)男子雙打取得漂亮成績,勝利回歸。

不過,一個人撐滿全場的男單比賽對莫瑞而言似乎仍太過吃力,他在溫網將和法國選手赫柏特(Pierre-Hugues Herbert)合作打男雙,首輪將於 3 日對決羅馬尼亞好手柯皮爾( Marius Copil)和法國選手洪柏特(Ugo Humbert)組合。

莫瑞改打男雙,也讓他有可能對決一直在男雙領域的哥哥傑米莫瑞(Jamie Murray)。不過,被列為大會第 10 種子的傑米和搭檔英國選手斯庫普斯基(Neal Skupski)第一輪並未和弟弟碰上。根據籤表,若兩人都一路闖關,將在第 3 輪展開兄弟對決。

除了男雙之外,莫瑞也持續在找女選手合作打混雙,不過頂尖選手都希望專注在單打比賽,打混雙的意願不高,他已經被法網冠軍、澳洲選手巴蒂(Ashleigh Barty)等多人拒絕。

然而,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 6 月 29 日在賽前訪問鬆口,或許未來有機會看到兩名大滿貫冠軍選手合作的夢幻組合。

37 歲的小威今年因為膝蓋傷勢只打了 5 站比賽。她目前女單排名世界第 10 ,這次在溫網女單列第 11 種子。

小威在 1998 年曾和白俄羅斯選手墨尼(Max Mirnyi)一起拿下溫布頓混雙冠軍,不過那已經是將近 20 年前,小威近幾年來已經不打混雙比賽。不過,在受訪時被問到是否可能和莫瑞搭檔,小威表示:「我可以,我現在感覺好多了。」但她也表示,最終還是要看她的膝蓋狀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