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三會金正恩 北韓官媒:令人驚喜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板門店的川金三會,獲北韓官媒讚是「令人驚喜事件」;美方盼兩人會後雙方能在朝鮮半島非核化一事取得新突破,並預計將在 7 月展開新會談。

川普昨天在兩韓邊界的非軍事區(DMZ)與金正恩會面,成為首位踏進北韓領土的現任美國總統,並同意重啟停滯的核子會談。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指出,兩國領導人同意未來保持密切聯繫,為在朝鮮半島非核化和雙邊關係取得新突破。

報導說:「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北韓正式國名)與美國最高領袖在板門店的歷史性握手是令人驚喜的事件。」報導還稱板門店是「象徵分裂的地方」。報導並說,這場會議是在「川普提議下」展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離開南韓不久前向記者表示,新一輪會談可能將在「 7 月的某個時間點」舉行,北韓的談判人員將是外交部官員。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發布的照片,川普與金正恩在自由之家舉行一對一會談時,北韓外務相李容浩(Ri Yong Ho)與蓬佩奧分別坐在川金旁邊。

北韓中央通信社說,川普與金正恩聊天時說明了「緩解朝鮮半島緊張情勢的議題」、「與雙方關注與利益相關,但卻成為解決問題絆腳石的議題」並「表達完整的理解與同情」。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金正恩說,因為他跟川普總統私交良好,才可能在短短一天就促成倆人這場戲劇性的會晤。金正恩還說,他跟川普間的關係會持續產生好的結果。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兩位領導人「大膽且無畏的決定」,讓這場歷史性會晤得以登場,為先前根深蒂固彼此仇視的兩國「創造前所未見的信任」。

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在聲明中說,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樂見川金再度會面,並「完全支持雙方持續努力建立新關係,讓朝鮮半島持續走向永續和平與安全,並達成完全且可驗證的非核化」。

南韓國立外交院(Korea National Diplomatic Academy)教授金賢旭(Kim Hyun-wook,譯音)說:「光是促成核子會談就已經很鼓舞人心,但這不代表雙方已經調整各自立場,或為成功的工作階級談判設定條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