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七一22週年衝突 警方胡椒噴劑對付示威者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香港主權轉移 22 週年,數百名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人士為了阻止慶祝此紀念日的升旗典禮與警方發生衝突。警方在上午 7 時 30 分左右使用胡椒噴劑對付示威者。

紀念主權轉移的「 7.1 」升旗禮預定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但昨晚有數百名反修例示威者在鄰近金鐘立法會大樓外集會,並於凌晨 4 時許用雜物堵塞部分通往灣仔的交通,阻止轎車前往廣場。

綜合港媒報導,示威者上午 7 時過後開始推進防線,防暴警察隨即跳出拒馬驅趕,並向示威者噴胡椒噴劑,示威者則向警方投擲雜物。

圖片來源:中央社

隨後不久,政府總部旁,堵塞主要幹道夏愨道的示威者也向警方防線推進,警員揮動警棍、施放楜椒噴劑驅散,雙方在夏愨道天橋對峙。前排示威者手持木製盾牌,部分人士向警方防線投擲雜物。

在龍和道的示威者也在 7 時 30 分過後衝擊警方防線,防暴警員衝入人群噴胡椒噴劑,雙方仍在對峙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