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石牆暴動50週年 紐約同志大遊行人氣可望破表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nancydowd

今年是 LGBTQ 運動史上標誌性事件「石牆暴動」 50 週年,預定今天中午開始的紐約市同志大遊行估計至少將有 300 萬人參加,規模可望較往年盛大。

LGBTQ 族群代表男女同志、雙性戀、跨性別者和酷兒。角逐總統大位、對同志友善的民主黨籍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前晚表示:「我相信,我們將擁有史上最棒的同志慶祝活動。」

1969 年 6 月 28 日,在社會對非異性戀者普遍不友善的背景下,紐約市警方再度臨檢位於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的「石牆」(Stonewall)同志酒吧,引起當地 LGBTQ 社群暴動反抗,是LGBTQ運動史關鍵事件。

世界知名的紐約同志大遊行就是在石牆事件一年後首度舉辦,隨後擴散到不同國家。此外,紐約市每年 6 月也舉辦一系列活動紀念石牆暴動,為期一個月,往往吸引大量旅客、政治人物和各界名人共襄盛舉。

今年,活動組織者決定擴大舉辦,將遊行定調為「世界同志大遊行」(World Pride),廣邀不同國家人士參與。

一些評論者認為,今年活動較以往盛大可視為對川普政府重拾公開歧視 LGBTQ 人士老路的反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