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職棒選秀江國豪呼聲高 有望成睽違6年投手狀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職棒新人選秀會明天登場,今年味全龍加盟,吸引破紀錄 145 人參選,味全龍怎麼選牽動各隊策略,目前選秀狀元呼聲最高的是江國豪,職棒有望睽違 6 年再出現投手狀元。

職棒新人選秀會於 7 月 1 日在台中舉行,受到味全龍隊加盟刺激,不少好手躍躍欲試,味全龍隊從零開始, 選秀會上如何補強是關鍵,味全龍隊手握狀元籤,接著選秀順序為中信兄弟、富邦悍將、統一獅和 Lamigo 桃猿隊,味全前 4 輪可在桃猿隊之後再多選 1 名球員。

味全龍隊總教練葉君璋先前透露,選秀會上有可能選進 20 至 25 名球員,按此說法,味全有望挑戰選秀會上選進最多輪次、最多球員的紀錄,過去最多為 2009 年兄弟象隊選秀會上一口氣選了 19 輪。

味全龍隊狀元選誰也是討論話題,味全每個位置都缺,選秀策略難以預測,葉君璋直接點名投打二刀好手林安可、岳政華,高中三游砲劉基鴻,以及台體大棒球隊投手江國豪、平鎮高中應屆畢業生投手徐若熙都具有首輪實力。

味全龍隊狀元籤原本鎖定國立體育大學投手鄭浩均,但鄭浩均將旅外,目前狀元呼聲最高為 21 歲投手江國豪,江國豪揮臂動作好、控球佳,從高中到大學階段持續進步,除了速球外,還有曲球、變速球,決勝球為滑球,最快球速 148 公里,未來球速有潛力投至 150 公里,是此次 63 名投手中,完成度最高的球員。

葉君璋將江國豪視為即戰力先發投手,除了沒有傷病史外,大學隊出賽表現穩定,即便不能馬上成為先發輪值,也是可用的牛棚即戰力。

儘管江國豪呼聲高,但味全龍隊加入中職後需要先打 1 年二軍, 2021 年才會正式投入一軍賽事,有養成高中生的空間,劉基鴻、徐若熙、岳政華也都是考慮方向,狀元是否有「驚喜」,就看球團評估。

職棒近 10 年來,僅出現 3 名投手選秀狀元,分別為 2009 年林恩宇、 2011 年林晨樺和 2013 年鄭凱文,近兩年選秀狀元都是高中生捕手,球探指出突出且能作為先發使用的投手大多選擇旅外是主因,若江國豪成為選秀狀元,將是睽違 6 年再出現職棒投手選秀狀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