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塔利班第7輪和平談判 杜哈登場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27 日表示,台灣旅行法是重要立法,未來還會有更多行動來執行這項法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發言人穆賈希德表示,美國和塔利班今天在杜哈(Doha)展開新一輪談判。華府寄望在阿富汗 9 月總統大選前能取得突破。

法新社報導,穆賈希德(Zabiullah Mujahid)推文表示:「美國與伊斯蘭大公國(Islamic Emirate,即塔利班)兩方代表的第 7 輪磋商已在杜哈展開。」

兩方在卡達首都展開會談,力求終結美國史上歷時最久戰爭之際,新聞卻傳出至少 25 名親政府民兵在阿國北部一場塔利班攻擊中身亡。

這起破曉前的攻擊發生在阿國北部巴格蘭省(Baghlan)納林區(Nahrin),民兵成員當時試圖營救一組遭塔利班包圍的軍人。

美國和塔利班間若取得協議,美方將同意在歷經 17 年戰爭後將軍隊撤出阿富汗,換取塔利班保證阿國將不再當暴力極端組織的避風港,如 2001 年 9 月 11 日恐攻前掩護蓋達組織(Al-Qaeda)一般。

截至目前,協商聚焦在 4 項議題上:反恐、外國軍隊存在力量、阿國內部對話以及永久停戰。

美國官員先前表示,希望能在阿國總統大選前取得協議。阿富汗總統大選兩度延期後,如今預計 9 月登場。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 25 日無預警出訪阿國首都喀布爾(Kabul)時曾表示,期盼能在「 9 月 1 日」前與塔利班取得和平協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