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朱育賢雙響砲破半季全壘打紀錄 洪總直呼很可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職今天在新莊棒球場由 Lamigo 桃猿對富邦悍將,朱育賢敲單場雙響砲,上半季累積 22 轟,打破台職半季全壘打紀錄,總教練洪一中直呼朱育賢打擊數字很可怕;終場桃猿 11 比 4 奪勝。

3 局上朱育賢轟出 3 分全壘打,桃猿先馳得點;下個半局悍將展開反攻,陳品捷帶有 2 打點的二壘安打在內,得 3 分追平比數。不過桃猿 4 局上及 7 局上各攻下 3 分,取得 9 比 3 領先。 8 局上朱育賢再度轟出 2 分砲,終場桃猿以 11 比 4 擊退悍將,桃猿上半季賽事已全部結束。

單場MVP由演出單場雙響砲的朱育賢獲得,本季已累積 22 支全壘打,一口氣超越高國輝 2015 年締造的本土選手半季 20 支紀錄,及 1996 年時報鷹丹尼歐的 21 支紀錄。另外,朱育賢 6 月轟出 11 支全壘打,破了 2009 年林智勝締造的單月 10 支全壘打紀錄。

朱育賢今天 4 打數敲 3 支安打,包辦 5 分打點,目前打擊率 3 成 94 、安打數 95 支、打點 73 分、全壘打 22 支,暫列台職打擊四冠王。賽後桃猿總教練洪一中笑說:「這些數字看起來很可怕,怎麼會有這種怪數字,這個打點數我可能要分 2 年打。」

不過洪一中指出,朱育賢值得這種好成績,「他很乖、品行好,從來不會喊累,不知道要怎麼挑剔他了。」賽前朱育賢頸部有些不舒服,洪一中問他要不要休息,他卻要繼續下場,對此朱育賢表示,「因為熱身打擊時不影響,防護員評估也可以,就想盡全力多下場表現,對自己不設限。」

針對今天 2 支全壘打,朱育賢指出,「就是把球擊強,後面自然會有好的結果,去想紀錄反而身體會開掉,希望繼續保持下去,下半季也繼續堅持。」

桃猿先發投手洪聖欽投 5 局,被敲 6 支安打,投 2 次保送、 4 次三振,失 3 分拿下勝投,生涯 100 次奪三振達陣。

洪聖欽 22 日一個人都沒解決就失 3 分,不過下一場中繼 2 局無失分,今天則是拿下先發勝,洪一中表示,「上次失 3 分我滿生氣的,之後有跟他溝通,告訴他投球時頭腦一定要有想法,失投球比較不容易被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