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哈紹吉謀殺案 川普氣憤但指無人譴責沙國親王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29 日)在大阪峰會結束後,面對記者詢問沙烏地阿拉伯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遭謀殺一案時,回答說,他對這起謀殺案「非常氣憤」,但是他也表示,這起謀殺案沒有人譴責沙烏地薩爾曼親王(Mohammed bin Salman)。

不過,川普的說法似乎無視聯合國專家的調查報告結果。根據聯合國的報告,認為薩爾曼親王不知道哈紹吉在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內,慘遭殺害與分屍,「令人難以置信」。

川普告訴記者說:「我非常氣憤,對發生像這樣的事情很不高興。」但是他接著表示,「至今沒有人直接指責這位未來的沙烏地國王」。川普是在記者詢問他說,與薩爾曼親王會談時,是否提到哈紹吉謀殺案,做出上述回覆。

此外,有關沙烏地針對哈紹吉謀殺案,審判涉案凶嫌,但卻是秘密審判,並且是連涉案嫌犯的姓名都未公開的閉門審判,川普卻替沙烏地說話,堅稱:「他們對此案非常地在意。」

川普接著表示:「他們是非常棒的盟友。」

雖然國際社會對哈紹吉遭人謀殺一案皆感震驚,但川普仍始終與薩爾曼親王維持友好關係,甚至在今天與親王會談時,稱讚他治國有方,「非常出色」。

遭人殺害的哈紹吉生前是「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的專欄作家,去年 10 月 2 日進入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後失蹤。利雅德當局原先表示,哈紹吉已自行離開領事館,數週後才坦承他在館內遭到殺害及分屍,並歸咎於自作主張的「流氓殺手」所為。

哈紹吉經常撰文批評王儲薩爾曼親王(Mohammed bin Salman),因此外界都將殺害哈紹吉的幕後主使者指向薩爾曼親王,但是沙烏地政府始終否認薩爾曼親王涉案,並且不斷拒絕土耳其引渡殺害哈紹吉的嫌犯。哈紹吉慘遭殺害及分屍,引發國際社會憤怒,也損害沙烏地王室的形象。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