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痛批川普不法勝選 卡特:若非俄國干涉不會當選

Jimmy Carter's presidential portrait(美國卡特總統)。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今天表示,現任總統川普是靠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才得以在 2016 年入主白宮。

卡特在維吉尼亞州利斯堡(Leesburg)的非營利組織卡特中心(Carter Center)小組會議指出:「毫無疑問,俄羅斯確實干預了大選。」

高齡 94 歲的卡特說:「而且我認為,干預的程度雖未確定,但如果進行充分調查,將證明川普實際上並沒有贏得 2016 年大選。」

「他(川普)輸掉了選舉,他之所以可以當上總統,是因為俄羅斯假借他的名義進行干涉」。

在會議主持人問到是否認為川普是位不合法總統時,卡特笑著回答:「基於我剛才說的話,我不會收回,我會說是的。」

卡特前副手, 91 歲的孟岱爾(Walter Mondale)也在同場活動中抨擊川普。他說:「我們從來沒有人像(川普)那樣,甚至在白宮周遭也沒有。」

孟岱爾還說,川普要為右翼專制領導人在全球崛起的現象,負起部分責任。

他說:「大家看到的總統是一位鼓吹右翼崛起的啦啦隊長。他公開偏愛專制領導人,蔑視民主領袖。」

隸屬民主黨的卡特 1976 年當選美國總統, 4 年後敗給共和黨的雷根(Ronald Reagan)。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