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G20峰會 日無償援助南非處理海洋塑膠垃圾

圖片來源:pixabay

G20 大阪峰會今天進入第 2 天議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與南非總統拉瑪佛沙會談時,承諾提供約 2 億日圓(約新台幣 5741 萬元)無償援助,協助南非處理海洋塑膠垃圾。

日本首度舉辦 20 國集團(G20 )峰會在大阪舉行,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安倍今天跟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會談時,承諾日本政府將在 3 年間提供約 2 億日圓的無償援助,協助南非處理海洋塑膠垃圾。

海洋塑膠垃圾是本屆 G20 大阪峰會的主題之一,日本外務省表示,援助計畫包括協助南非增加生物可分解塑膠等替代原料而引進相關機器,並派遣研究人員及專家前往,協助南非制訂減少海洋塑膠垃圾行動計畫。

為協助南非擴大實施垃圾分類,日本的非政府組織也將派員前往。

除了南非,安倍昨天跟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會談時,也承諾對協助埃及處理海洋塑膠垃圾的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UNIDO),提供約 4300 萬日圓援助款項。日本政府也決定對印尼提供類似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