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氣象條件類似西日本豪雨 九州恐降致災豪雨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日本去年發生西日本豪雨,造成逾 200 人不幸罹難,類似氣象條件被觀測出現在九州地方,福岡管區氣象台及國土交通省九州地方整備局緊急舉行記者會,呼籲民眾警戒並及早撤離。

西日本豪雨去年 6 月底到 7 月初重創岡山縣、廣島縣等地,造成逾 200 人不幸罹難,是日本進入平成年代後受災最嚴重的一場豪雨。

西日本新聞報導,九州地方從今天到 7 月 1 日可能降下造成土石災害與淹水的致災性大雨。目前梅雨鋒面滯留在日本對馬海峽附近,預計大雨將持續一段時間。

福岡管區氣象台和國土交通省九州地方整備局,昨天舉行緊急記者會,呼籲民眾保持警戒並及早撤離危險區域。

目前預測降雨高峰期將落在今天傍晚到明天上午,及明天傍晚到 7 月 1 日上午;由於降雨都在入夜後,氣象台及整備局都呼籲民眾「在天還亮著時及早撤離」。

這波梅雨鋒面到 7 月 1 日前都滯留在對馬海峽附近,而暖濕空氣將從 2 個方向流到九州附近會合,可能造成接下來幾天都是持續降雨的天氣型態。

福岡管區氣象台主任預報官內山久人說,這次氣象條件跟去年發生的西日本豪雨很類似;整備局的河川調查官浦山洋一說,九州去年災區很可能發生土石崩落。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目前預測到明天上午的 24 小時雨量,九州北部為 200 毫米、九州南部為 150 毫米、東海及北陸為 120 毫米、四國近畿及中國地方為 100 毫米。

而到 7 月 1 日上午的 24 小時雨量,目前預測九州北部為 300 毫米到 400 毫米、九州南部和四國近畿為 200 毫米到 300 毫米,中國地方和東海北陸等地為 100 毫米到 200 毫米。

由於同一個區域可能會間隔一段時間出現強降雨,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要嚴加防範可能發生的土石災害、低窪地區淹水、河川暴漲、雷擊及龍捲風等情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