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交通部暫停長榮罷工應變會議 相關人員仍待命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動長榮空服員罷工,今天第 10 天,工會昨天深夜起投票,決定是否同意新的團體協約方案,下午有結果。交通部今天雖暫停應變會議,但相關人員仍都待命中。

因勞動部昨天協調部分工會幹部見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勞動部也對外說,勞資針對工會訴求增加收入與改善飛時,擬了一份新方案,如果工會會員可以接受,最快今天雙方可簽團體協約。

交通部在長榮空服罷工前開過一次應變會議, 20 日下午 4 時罷工起,每天有一次交通疏運應變會議,並在會後有媒體說明會。勞動部昨天對外說最快今天長榮勞資可望簽團體協約後,交通部昨天也通知今明兩天都沒有應變會議。

勞動部與交通部的舉動,讓外界認為已長達 10 天的長榮空服員罷工可能將落幕。

不過,空服工會的投票中午才結束,預計下午 2 時前才有開票結果。

交通部及民航局人員都待命中,如果工會開票結果是繼續罷工,交通部的應變會議就會再召開。

根據交通部掌握的資料,從長榮空服員罷工至今,長榮的運能最低是罷工開始時不到 4 成,之後隨部分空服員歸隊,運量已提升目前 5 成多, 7 月到上旬可超過 6 成,受影響的只有國際航線。長榮航空統籌調度機隊的立榮航空,所營運的國內線都維持正常。到昨天長榮航空共取消逾 800 架次、影響 17 萬多人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