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戰機飛掠加國軍艦 學者:類似事件會更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加拿大國防部證實,兩架中國軍機日前在東海國際水域刻意低飛掠過加拿大里賈納號巡防艦,最近距離只有 300 公尺。學者分析,未來加拿大和中國軍隊間的類似事件將更普遍。

這起海上事件發生在 24 日下午,加拿大國防部表示,巡防艦里賈納號(HMCS Regina)和補給船阿斯特里克斯號(Asterix)行經東海國際海域時,兩架中國蘇愷 30 (Su – 30 )戰機「在約 300 公尺範圍內、高度約 30.5 公尺上空掠過船艦」。

里賈納號正是 18 日自由航經台灣海峽的同艘軍艦。

加拿大國防部昨天已證實此事件,但低調指出,「由於『霓虹行動』區域接近中國,此事件並不具有挑釁意味和危險性,也並不意外」。

「霓虹行動」(Operation Neon)是加國海軍協助聯合國阻止北韓在東海國際水域走私的任務名稱,里賈納號巡防艦當時正在執行霓虹行動。

國防部還表示,中國海軍艦艇曾一度遮蔽加拿大的 2 艘軍艦,還有一艘中國漁船發出雷射激光指向一架加拿大直升機,「但無人在此事件中受傷,飛機也沒有受損」。

加拿大新聞社(Canadian Press)報導,達爾豪希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安全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麥唐納(Adam MacDonald)預測,未來加拿大和中國軍隊之間的此類事件將更加普遍。

他表示,隨著亞太地區經濟和戰略重要性增長,加拿大正穩步增加在亞太地區的軍事存在;而在中國持續主張對此地區加強控制的情況下,「這將成為整個東亞地區新常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