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海軍在波羅的海舉辦軍演 防禦俄國威脅

圖片來源:pixabay

英國今天誓言增強波羅的海國家防衛力量,以震攝「愈來愈獨斷的」俄羅斯。此際,英國海軍在包括一處俄羅斯領土的波羅的海地區,舉行 100 多年以來最大規模軍事演習。

英國國防大臣摩丹特(Penny Mordaunt)指出,以英國為首的遠征軍聯合部隊(Joint Expeditionary Force)在這次演習達到「新的規模」,包括 9 個國家、近 4000 人和 44 艘船艦參加。

摩丹特在立陶宛的克萊佩德(Klaipeda)港口停靠的英國戰艦上告訴記者,這次軍演是「皇家海軍 100 多年來在波羅的海最大一次部署」。

這次軍演目的是讓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東側成員國安心,並展示這些國家「已結盟並做好準備」。

摩丹特說,俄羅斯已變得愈來愈獨斷,並加強部署軍力和新武器。「所以我們和盟友站在一起,是重要且正確的事。」

除立陶宛外,另外 7 個歐洲北方國家也是遠征軍聯合部隊成員,包括拉脫維亞、愛沙尼亞和非 NATO 成員國的瑞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