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G20峰會 熱比婭陳浩天大阪街頭示威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 國集團(G20 )峰會今天在日本大阪登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為了抗議中國政府迫害人權,維吾爾族海外領袖熱比婭、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等人在大阪舉行示威活動。

為了向國際社會訴求維吾爾族、香港、西藏人權遭中國政府打壓,一個名為自由印度太平洋聯盟的組織趁著G 20 今天、明天召開,在大阪市的鬧區舉辦示威活動,維吾爾族海外領袖熱比婭(Rebiya Kadeer)、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參與這項活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熱比婭拿著擴音器說,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有很多維吾爾族人被強制送到集中營或監獄,她強烈要求中共停止屠殺維吾爾族人。

平時旅居美國的熱比婭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次來到大阪的目的是維吾爾族有派人到 G20 大會上替人權受到迫害的維吾爾族人發聲,她希望藉由 G20 國際會議,讓世界知道維吾爾族、西藏、香港、台灣的民眾對於爭取、守護自由的決心是很堅強的。

代表維吾爾族在 G20 的民間社會會議(C20 )上發聲的是日本維吾爾協會理事 Afumetto Retepu。他在大阪 G20 的國際展示場 Intex Osaka 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至少有 300 萬維吾爾族人被強制送集中營或監獄,許多旅居日本的維吾爾族人在故鄉的親人這 2 、 3 年都失聯,他希望為這些人代言。

Afumetto Retepu 表示,日本與中國在經濟上關係交好之際,他很希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了解,如果生意的對手做出大規模犯罪行為,就應要求對方停止犯罪。

目前香港「反送中」大遊行一事備受國際關注,新疆人權遭迫害的事似乎較少被人提及。

Afumetto Retepu 有些無奈的說,香港的事容易上鏡頭、被知道,但維吾爾族遭迫害的事都是在黑箱內進行,外界很難知道,而且是中國絕對不願被提起的事,即使日本知道有維吾爾族遭迫害的問題,也不願去刺激中國,不去碰觸。

今天下午在大阪難波街頭的示威遊行主要是要紀念被中共迫害的犧牲者,並讓世人知道中共的行為。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與香港大學生自治會成員也來到街頭示威。

陳浩天對中央社表示,香港人不是中國人,現在中國對整個世界是一個威脅,香港就在威脅的最前線,他想告訴全世界,香港是跟文明世界、民主世界在一起,而非跟中國在一起。

許多香港人反對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發起逾百萬人的示威遊行,但香港政府目前仍不打算撤回條例。香港泛民主派人士透過網民自動自發捐款,一個上午就募到 600 萬港幣,今天在日本朝日新聞、英文報日本時報等國際媒體刊登廣告。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晚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時,提及香港近期的狀況並強調,維持一國兩制對香港的自由開放及繁榮發展至關重要。

對此,陳浩天表示,很感謝安倍的發言,也希望其他的領袖能講話,特別是英國。

他說,今天參加示威活動,有人舉標語寫著中英聯合聲明就是「慕尼黑協議」,出賣香港,如果英國還不出聲、不幫助香港,英國就是把香港賣給中國,在重蹈歷史覆轍。

香港泛民主派人士今天晚上在香港立法會大樓外再次集會,希望峰會領袖支持他們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草案,並與在大阪的香港泛民主派人士視訊連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