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與諾貝爾獎得主對談 中研院2青年學者獲選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fill

中央研究院今天表示,中研院 2 名青年學者獲選出席 2019 年第 69 屆林島諾貝爾獎得主會議,將於 6 月 30 日至 7 月 5 日赴德國林島,與 42 名諾貝爾獎得主對談交流。

林島諾貝爾獎得主會議從 1951 年起每年夏天於林島舉辦,優秀青年學者可以在會議上與各領域中最傑出的科學家交流、聯繫,會議主題每年由物理、化學、生醫三大領域輪替,今年為物理學專題,主要探討議題包含宇宙學、雷射物理學及重力波。

中研院表示,今年受邀出席會議的諾貝爾獎得主達 42 名,是物理學類會議史上最多的一次,林島甄選委員會也從 89 個國家中選出 580 名年輕科學家與會,中研院 2 名年輕學者獲選,分別為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學者洪于玉及國際研究生學程永續化學科技學程博士生邱俞靜。

洪于玉透過新聞稿表示,很榮幸可以出席會議,相當期待和全球各地優秀年輕科學家見面交流,更希望能從聲譽卓著的科學家的對談中獲得啟發。

邱俞靜則相當期待「與大師共進午餐」等活動,期望聽到學術經驗豐富的講者分享研究工作的心路歷程,像是如何在競爭激烈的領域產生突破的想法和結果、還有在漫長的研究生涯中保有熱情和動力。

中研院表示,這次獲選的 580 名年輕科學家皆為 35 歲以下傑出的學生、博士候選人及博士後研究學者,其中女性獲選者占 34 %,這在以男性占多數的物理學界中比例甚高。

林島諾貝爾獎得主會議與全球 65 個國家、超過 200 個具聲望的學術機構合作,透過各自內部的申請作業程序舉薦人選,中研院 2017 年與林島委員會及林島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正式成為合作機構,可推薦並提名青年學者與會,讓青年學者得以與經驗豐富的科學家交流,從中獲得實質的學術啟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